風從哪裡來
天 忽然悶熱了
隔壁的牆 陽光反射刺眼
窗外的風 捨不得吹進來

口中含糊地碎碎唸著
奮戰於程式邏輯之間
趕在下午把案子結了
大概還夠用二個禮拜

左後側突然一陣劈啪響
一陣涼風 吹到後腦袋
風從哪裡來?

轉頭看到二歲的兒子
正奮力地揮動一本兒童畫冊
我微笑著摸了摸他的小腦袋

「拔拔,我肚子餓。」
本想回他:媽媽去買菜了,等等就回來。
說出口卻是:「你想吃甚麼」
「我想吃麥當勞」

錢從哪裡來?
我偷偷地摸了一下扁扁的口袋
----完成於 2009.09.19

當時租在中和
在一家小軟體公司上班
老闆卻突然失蹤了一個多月
而我微薄的薪資
積欠了三個月
只好先想辦法接案子。

那天也是星期六
近午
0 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