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首歌的故事
前陣子翻到了這首歌,想起了當年的「神勇」…
(唔,我現在不是好漢,別吵!)

這首歌是朋友告訴我的一個故事
當年是因為我手癢才會寫成歌詞
卻未曾對外發表過

只是每隔一段時間
會拿出來
回想一下當年
想當年...

唉...

原來我也作過這麼「浪漫」的傻事
(謎之音:「浪漫」不是這樣用的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歌名:七夕
作詞:Japlin (現在叫老怪 >"<)
作曲:浮塵子

本來就不該相遇
情真就容易嘆息
為何妳的影子
忽然飄進夢裡
這樣徘徊了一季


本來就應該忘記
情深就容易別離
不讓妳的思緒
填滿我的回憶
感動就不會熟悉


本來以為妳已遠去
似乎別了我的憂慮
隨著春來秋去
就算偶然想起
感覺已不再清晰


本來以為已經忘記
如何餘音又落心底
也許我的思緒
早已跟妳飛去
一年一度相會在七夕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故事內容:

印象中,朋友告訴我的故事內容,大約是這樣的…

求學的時候,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有這麼個幾天,不經意地碰到同一個女孩。

從未交談過,也不知道對方的名子,頂多只有眼神交會,然後眼神各自躲開。
其實也說不上喜歡,所以一轉頭也就忘了。

可是接著連續幾天,總是會突然想起當時的情景,心中雖然知道是她,但是樣子全然忘記。
當然幾天之後,也就自然地淡忘了。

也曾經試過努力想起她的樣子,即使是表情也好,只是,每次總是以失敗結束。

畢業了之後,總會每隔一段時間,毫無徵兆地又會突然想起了她。

這種感覺就好像是每年過節一樣,一年一度地,實在是有點詭異。
{…}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寫作背景:

當年我們都還是剛出社會的年齡
我們幾個朋友都同住在一間租屋
在台北市金華街上的某條小巷子
我只是一個剛上台北謀職的愣頭
他當時已是一位吉他老師
並且從事音樂創作的工作

他曾經為這個故事寫好了歌詞
寫完之後,自己還來不及譜曲
就被某位朋友拿去譜曲了
讓他覺得,心中有點遺憾
嗯,遺憾的是:譜曲的不是自己

在聊天時,無意中他談到了這件事
當時失業中的我,處於無聊狀態中
一方面存著試試的心情
也難免有點表現的慾望

在未經朋友正式同意下
就這樣沒日沒夜了幾天
終於才組合出這麼一段
總算是類似歌詞的句子

記得...寫作的當時...
整個腦海裡都是文字,繞來繞去 (轉的頭暈暈地)
像是夏天路邊的蚊子,飛來飛去 (嗡嗡嗡地響著)

(謎之音:這是啥爛形容詞阿)

{…}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備註:

金智娟當年唱的「為何夢見他」,他說他很喜歡
他說他應該比別人都更有感覺,因為他有故事
每次只要聽到這首歌,就會想起當時的感覺
只是故事的情節和內容,卻和「為何夢見他」的歌詞大不相同
所以他很想為自己寫一首歌,就算是紀念,也好

因為
他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...
他記不起對方的樣子 ...

甚至
他竟然不知道對方的名子 …
{…}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浮塵子:

歌詞你偷偷改了三句。

某位朋友:

你寫的再長一點,我就揍你。
2 回應
  1. Unknown Says:

    想想這詞曲被創作的年代背景,我應該是被關在軍校裏, 含淚揮別第三任女友吧!


  2. Unknown Says:

    當時我也是第三任
    單戀對象是第三任
    至於正式的女友嘛
    第一任還沒出現呢!

    (淚奔)